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3-05-26 14:43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安全管理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2023年5月23日县教体局在教师进修校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小林主持,市教体局安全科科长王晓鹏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片区督导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鹏科长分别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方面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作出细致阐释,将宏观的校园安全管理详细拆分,引用生活中的例子,从细微处说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从中央要求、社会需求、校园和家庭责任阐明为什么抓校园安全,强调学校负责人应筑牢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的底板意识;从人员防失管、校舍防倒塌、食物防中毒等“十四防”强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重点需要抓什么,列举生活中的安全事例,分析风险原因和具体的教育预防方法,做好“事前”常态化做好预案,把握“事中”及时发现处理,落实“事后”缘由梳理,积累经验,以便更好地预防;从做细做实 “六抓四化”指出怎么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应急疏散演练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小林传达了最近省、市、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安全工作。一是要做好成都青白江教育局到平武县进行安全交叉大检查工作的对接。二是要做好“全民筑防线•安全进万家”专项工作,提升学生、教职员工的安全素养,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实现社会影响,形成社会安全教育体系。三是要将特殊儿童关爱、城乡环境提质百日攻坚、民族文化进校园等重点工作落实做好。四是扎实做好中高考安全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汛期安全等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会,帮助大家更加了解当前校园安全形势,明确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为各校(园)负责人树牢校园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帮助干部职工做到提前预防,有序处理,共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

(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  唐绮   初审:教体局安全股   终审:杨文全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