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消防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3-05-24 16:23文章来源: 平武县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对敏感特殊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进一步规范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平武消防走进金色家园、平武一号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小区消防通道是否设置消防通道标识,并保持完好清晰;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燃气管道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楼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及违规停放电动车行为。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向小区物业负责人强调了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物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和日常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定期对小区内各类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平武县消防救援大队  徐凤  初审:姚伟  终审:张超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