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货运网格化管理“五步工作法”提升全县货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2023-05-24 15:05文章来源: 交通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执行《平武县道路货运网格化管理“五步工作法”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提升我县货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货运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局近期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情况、建档立卡。对辖区内登记的482台4.5吨以上的货车,开展全面摸排,清单化管理。截至目前,我县辖区登记车辆数482辆,共摸排515辆,从业人员473人,各乡镇已明确分管领导,每辆车辆均有网格员的精细管理。

二是搭建微信平台、打通时空距离。搭建起县、乡、村三级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完成1个县级工作群,20个乡镇(街道)工作群,62个村级网格群,1个货运行业党支部工作群的组建工作。发布安全事故、天气变化、政策法规、教育培训等信息三十余条信息。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机制。鼓励辖区内社会群体、个人积极对有关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进行举报。已在13家企业经营场所进行公示公告。

四是强化管理。县交通运输局加强货运管理,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开展活动以来出动292人员,处理25起,罚款25500元。在全县开展对货车司机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教育50余名驾驶员,开展五次集中教育,同时对违法事实严格处理。

五是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执法不廉洁、执法不规范、执法简单化、执法粗暴、执法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整治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顽瘅痼疾,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领域依法行政水平。

六是开展货运企业大走访活动。送政上门,局党政领导走访三十余家次,解决五个企业实际问题。及时解决企业面对的痛点难点。走访过程中,同时督促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规范经营行为,引导和促进企业增强信用观念、提升信用水平、改善信用状况、营造信用环境。

七是督促乡镇开展网格化工作。乡镇网格员全面开展对货车司机的安全教育引导,同时对辖区内货运驾驶员上门走访一百余家次。

(平武县交通运输局  薛波   初审:交通局安法股   终审:雍晓东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