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提高全民计量认识

2023-05-23 11:37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世界计量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的了解和认识,推动计量服务高质量发展,平武县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开展第24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暖心服务:一是“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画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企业负责人、计量工作人员宣传计量知识和法律政策,引导企业主动履行计量主体职责;二是“进市场”,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高速标段等市场主体在用的电子秤、压力表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确保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三是“进群众”,通过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广场、商超播放“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片,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学习、运用计量知识,切实以法律的武器维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结合“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和近期的计量器具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加强计量领域监督检查,切实营造好公平有序的市场交易环境。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范俊阳  审核:刘军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