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多点发力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22 14:27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5 月 17 日,平武县财政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集中观看《生命之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研究部署了财政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理念,增强财政干部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职责,筑牢安全意识。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财政力量。各班子成员、各股室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压实领导班子、股室、个人“三方”责任,切实做到“生命高于一切、 安全重于泰山”。

会议指出,要加大资金投入,着力经费保障。科学编制安全生产经费预算,保障安全生产监管机构运转及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监管设备装备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的经费支出,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财力保障。要强化资金监管,提高使用效益。根据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使用用途,严格执行资金拨付程序,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管理,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防止资金被挤占、挪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力度,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在全局切实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网络安全管理、值班值守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后,局办践行“马上办、扯回销”精神,利用 LED 大屏、设置安全生产专栏等方式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在全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办公区配电箱、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排查,确保各设施运转正常;对各股室用电情况、接线板线路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超负荷用电隐患;对食堂、仓库、档案室进行排查,防范易燃易爆物品。同时严格落实值班、门卫、安全防范等各项制度,确保机关工作安全稳定。

(平武县财政局  审核:杨龙  终审:庞德炳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