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应急局、水利局联合开展汛期重点隐患排查工作

2023-05-22 13:49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我县安全度汛,5月19日,县应急局局长王青龙、县水利局局长林昌武带队组织开展汛期重点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采取现场检查、群众走访等方式,对清九路弃渣场、九绵高速25标弃渣场、广平高速12标弃渣场开展督查检查,检查发现,此类弃渣场多存在汛期准备不足、排水设施不规范等安全隐患。

检查组指出,各在建工程企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在建工程事故教训,尤其是4月19日凉山州雷波县泥石流致人伤亡事件教训,迅速开展整治,在主汛期前彻底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强调,属地乡镇、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各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强化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主动作为、靠前谋划、全面部署,全力推动汛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二是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施工区域和生活办公营地等周边环境的隐患排查,及时研判山洪、地质等灾害风险,高指办要在全县境内所有高速施工单位开展排查,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强化涉险人员避险转移,严格落实“三个避让” “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高度重视人员转移避险和安全管控措施的落实,细化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确保组织撤离迅速、有序、彻底。

(平武县应急管理局 撰稿:佳明 审核:李勇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