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公安局召开“深耕善治”——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五月专题会

2023-05-19 10:22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15日上午,平武县公安局“深耕善治”——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五月专题会在江油关派出所召开。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捷,副局长杨黎、政治处主任邓建海,政治处、办公室、交警大队、治安大队、督察大队、法制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和8个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共进早餐,围桌畅谈派出所的建设发展;接着,参会人员集体观摩江油关所的所容所貌、环境卫生、综合室、备勤室等方面的规范管理,观看工作汇报专题片;随后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8个派出所所长分别围绕主题汇报了当前开展的工作以及下步工作举措,参会警种、部门充分立足职能,就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提出支撑性意见;副局长杨黎结合“深耕善治”就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捷做强调讲话。

张捷副县长指出,为全面巩固公安高质量发展成果,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市局决定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计划,进一步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实现社会治理从“控事稳局”向“深耕善治”有效转型,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这就是“深耕善治”的目标。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领会,坚持因地制宜的做法,在全面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做深做细各项工作,才能实现“深耕善治”。

他强调,一是明形势、找差距。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按照“深耕善治”的战略部署要求,对照先进找准差距,坚持从内务抓起、从细节做起,围绕派出所规范建设的七个方面,做到每月1个主题、每季度开展1次拉练,推进派出所的规范化建设水平上升到新的台阶。二是转观念、强意识。要立足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不断审视和转变观念,做到与时俱进。具体来讲,就是要转变政治意识不强、规矩意识不强、日常养成不强、执法规范不强、队伍管理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的意识,提升学习能力,提高解决问题水平,增强目标检验效能。三是立规矩、除垢弊。治安大队要牵头结合实际制定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的系列制度,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提供制度支撑;政治处要研究制定每周学习制度,通过学理论、学思想、学讲话,始终保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研究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除去诟病。四是建机制、求长效。治安大队要按照“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的要求,对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的7个方面内容建立项目、责任、奖惩三张清单,明确时限,有力推进。各单位要聚焦队伍中的“枪车酒赌毒密网”问题排查整改,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落实队伍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队伍始终安全稳定。

(平武县公安局 审核:曹才强   终核:李绍铭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