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组织开展平武、北川交界管护人员执法培训暨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2023-05-19 09:38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平通河裂腹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交界水域和共管水域渔业资源的保护,维护生态平衡,健全联合管护机制,提升执法人员巡护能力,5月18-19日平武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在平通乡开展了2023年平武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平通河保护区跨区域交界水域和共管水域管护人员执法培训暨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平武、北川两县共计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渔政专家就保护区管护中涉及的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直观地讲解了渔政执法中的法律法规运用和注意事项。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渔政管护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整体形象和业务水平。

培训会后,组织两地人员在平通乡场镇开展了多形式禁捕宣传活动,同时分组在平通河重要水域开展了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

在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交流讲解、非法捕捞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规定和禁捕政策,呼吁群众爱鱼护鱼、自觉保护自然水域水生资源。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自觉性和守法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共发放禁捕退捕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50余次,切实做到政策入耳、入心、入行。

在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中,管护人员在平通河进行联合巡查,对沿河两岸餐馆饭店、水产品交易市场、农贸市场、商超及渔具店进行检查,引导辖区居民、餐饮经营户和商店自觉做到不食、不售江河野生鱼和捕捞渔具。通过两县联合执法交流,有效地把两县相关部门的执法力量充分统筹,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平武、北川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协作机制,有效消除交界水域监管盲区,推动了业务协作能力提升,确保保护区监管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禁捕捞良好氛围。

(平武县农业农村局  黄旭东  审核:刘斌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