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奋楫扬帆启新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与平武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平武召开

2023-03-22 09:36文章来源: 乡村振兴局
字体:【    】 打印

3月18日,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与平武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平武召开,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联系,共谋高质量发展,确保2023年龙游-平武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平武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景映鸿,龙游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开锋参加联席会议。


景映鸿在会上介绍了平武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平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突出“以协作促发展”鲜明导向,在龙平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化两地血脉亲情,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发挥两地在区位、资源、科创和产业等方面优势,聚力打造五张“金名片”,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共建共赢,再谱龙平发展新篇章。

胡志彬在会上指出,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在衢江、常山、龙游、平武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推动了协作工作落地开花。新的一年里,龙游-平武两地要更加紧密携手并进,再创佳绩,要进一步深化两地互动联谊机制,加强两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乡镇部门互访交流,为龙游-平武两地协同发展聚势赋能;要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聚焦“文旅+康养”“民宿+”等领域,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密切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共进共赢;要进一步创造优良环境,促进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让龙游人民来平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王开锋在会上表示,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龙游县和平武县在各个领域开展密切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龙游县将以共同发展为目标,挖掘双方优势,力争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进行深度合作,推进协作帮扶工作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单一到系统,形成以政府引导、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协作,共架合作之桥,共绘发展新篇。深信在两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一定能迎来东西联动、协同并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联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专题宣传片;并举行了龙游—平武东西部协作捐赠仪式。龙游县个体劳动者协会向平武捐赠价值46万元的服饰物资;龙游县詹家镇向平武捐赠资金10万元,龙游县总工会代表龙游群团中心向平武捐赠价值6万元的校服和床上用品。

在平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平武县高村乡实地考察了民宿产业发展工作。

( 平武县乡村振兴局  初审:田永林  终审:王正斌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