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活动

2023-03-20 16:54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3.15消费者权益日后,县农业农村局质安股深入基层乡镇,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江油关镇人民政府,在江油关场镇开展了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

知法守法,敬法畏法。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发布,明确指出了农产品安全的重心永远是在基层,政策方针是为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健康,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了更好地让新质安法深入人心,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拉横幅、喊口号、发资料,并结合“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当地群众讲解“新法”的新要点与处罚力度,积极与现场群众互动,群众反响热烈,宣传氛围浓厚,宣传反馈效果甚佳。质安股股长苏绍艳也向群众承诺,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咨询和投诉,都可以通过信函、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县农业农村局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50份,宣传购物袋350个,宣传画报300份,有效地向群众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知识,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沟通,全面提高群众对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三年行动”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监管的积极性。

(平武县农业农村局  供稿:李俊贤  审核:杨刚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