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根治欠薪在行动,农民工回家过好年

—平武县平武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2023-01-19 11:1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17日,为更好地服务返乡农民工,落实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平武县司法局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农民工聚集的平武县报恩寺广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氛围火热,在场群众被标语吸引,对宣传活动表现出极大兴趣,主动翻阅宣传手册,中心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根治欠薪相关政策。


工作人员围绕当前群众关切的农民工讨薪难点热点问题,在活动中现场采取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等形式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维护困难弱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意义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在劳动权益遭受损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从而提高了宣传效果,增强群众了法律意识。数位农民工询问了自身最为关切的问题,如何解决工资拖欠、如何解决工伤赔偿、如何申请免费律师等,在场工作人员均热情释法答疑。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及时为农民工群体补充了法治营养,为他们讨薪维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切实增强了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司法局  作者:徐雪彦   审校:代小玲  终审:曾勇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