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患于未“燃” 县应急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

2023-01-19 11:13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平武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对龙安镇片区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零售点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台账登记是否合法规范,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以及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设立禁烟禁火标识等情况。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商家立即整改,并对经营者进行防火、防安全事故宣传教育,告知其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定售卖和存放烟花爆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平武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对烟花爆竹的检查整治,常态化推进安全排查、防范宣传等工作,切实保证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覆盖,让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应急管理局   撰稿:李佳    审核:杨晓军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