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自然资源局打响“万民群众进城镇”第一枪

2023-01-19 10:53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5日,平武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乡镇人民政府、村社、自然资源所对阔达藏族乡等9个乡镇31户地灾避险搬迁群众进行了验收,对验收合格的28户搬迁群众兑现了补助资金。这是“万民群众进城镇”第一批兑现地质灾害补助资金的群众,平武县自然资源局正式打响“万民群众进城镇”第一枪。

   “万名群众进城镇”工程是平武县委县政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在整合各类搬迁政策的基础上,加强住房、教育、就业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不仅解除了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还有效提升了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平武县自然资源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和保障“万民群众进城镇”工程。一是强化地灾避险搬迁对“万民群众进城镇”工程的支撑。经过3次拉网式排查,摸排出全县受地灾威胁群众2853户8974人,全部纳入地灾搬迁规划,提前做好了搬迁的前期准备。二是加强对“万名群众进城镇”用地保障。建设性地盘活闲置用地12亩,用于建设“万民群众进城镇”县级安置点,在“三区三线”划定中提前落实建设用地1901.5亩,布置“万名群众进城镇”安置点192个,可安置群众12675人。三是加强对“万名群众进城镇”的安全保障。落实专人对拟建安置点地块开展地灾评估,排除存在地灾安全隐患的地块,保证新建安置点绝对安全可靠。

下一步,平武县自然资源局将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受地灾威胁群众摸排,动员群众应搬尽搬。同时,提前介入“万名群众进城镇”安置点建设,以“保姆式”服务全程保障项目建设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