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扎实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服务

2022-12-06 18:55文章来源: 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稳经济政策落实,千方百计保就业稳就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2年度就业困难人员及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通知》(平人社发〔2022〕60号),按照“全面、及时、准确、到位”的原则,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惠民政策,切实稳定辖区灵活就业形势。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增活力。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乡镇街道社区便民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社保补贴享受对象、登记所需资料、办理程序、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时间、标准及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聚力拓展政策覆盖面,做到户户相传、人人知晓。  

    二是落实专人专责推进程。为保证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平武县就业服务中心成立由中心主任牵头抓总、业务股室统筹协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分工协作的工作专班,迅速铺开资格审核、网上资料上传、发放资金审核等业务,确保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采取“网上办”“线上审”,通过就业创业V3.0系统同步社会保险缴费信息,减少证明材料,延长申请时限,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快速办理,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耐心讲解,对政策“一知半解”的人员耐心解释,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同时,严格审核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申请人是否属于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证明是否真实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每份资料无遗漏、无错误。

    (人社局  撰稿:吴锦菊  审核:朱小艳  终审:唐健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