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守护城市 守护健康 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15 10:5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期省内外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也检验了应急作战能力,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9月13日下午至15日上午,平武县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4日上午)记者在平武县城报恩寺广场、新区政府广场、发到嘉超市门口等核酸采集点看到,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广大群众主动参加核酸采集的积极性,大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扫码入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台秩序井然。

市民吴红茜说:“我认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能够快速发现人群中有没有传染者,希望大家主动的配合核酸检测,健康你我他”。

龙安镇报恩寺社区志愿者张琼说:“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到核酸检测点帮忙设置现场,熟悉流程,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检测,现场的群众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在雨中如期进行,各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每人每小时就要完成120人的采样,4小时轮班一次,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分秒必争,让群众少排队、少等候。

县核酸采集工作人员王焦说:“真的很苦很累,但是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平武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组织包括平武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在内的20多家医疗单位参与,全县共设置85个核酸检测点、142个核酸检测台;202名医务人员参与核酸采样,586名部门、乡镇、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止9月14日14时,平武全县采集核酸样本68734人份。与此同时,平武县还将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中小学入校为师生、福利院(敬老院)老人和农村边远户进行核酸采样,坚决做到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一人。(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