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红十字会:开展“守护安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人员培训活动

2022-08-04 14:2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3日,县红十字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人员培训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勇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县红十字会特邀授课经验丰富的中国红十字救护师赵晓兰、川北监狱一级警长母继超对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及爱心公益救援队60余人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不仅传授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同时更加注重实际操作,如,海姆立克急救法、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培训要求每一位学员都要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培训中,学员们主动参与其中,积极与老师互动、学员之间相互练习,最终都顺利完成了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不仅了解到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生活中的潜在危险,提高了生活安全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积极地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并救护他人。同时,红十字会也将在本次培训中继续加强学习,力求更好地开展今后的救护人员培训工作。(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