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保障群众乘车出行安全

2022-08-03 11:0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保障群众乘车出行安全,平武县全面统筹安排,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平武进出关卡,不断细化、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大早,记者看到,在平武县城各公交车站点等待公交车的市民们纷纷自觉佩戴口罩,公交车到达站点后,大家有序排队“扫场所码”后再登车。平武县通力公交公司安全科科长杨小梅说:“我们每天都会进行车辆消毒,所有人上车必须佩戴口罩,车辆到达始末站的时候要进行通风,驾驶员必须及时清理垃圾,保持车厢里面整洁干净,每个月也会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培训。”

    早上7点,平武县所有出租车驾驶人员纷纷将自己的车辆开往指定地点,在县龙安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的组织下,进行例行登记、体温测量,并对车辆内外进行消毒液喷洒。

    平武县城出租车驾驶员张纳说:“乘客上车必须佩戴口罩,扫‘行程码’、扫‘健康码’,如果乘客不配合,出租车有权拒绝乘客乘车。”

    在平武县城客运站,车辆工作人员正认真叮嘱广大乘客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情况。

 乘客郭金燕说:“车站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到位,让我们感觉非常安心,乘车的时候知道大家都是从安全的地方来的,会避免很多的潜在隐患,不会担心害怕。”

    目前,平武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畅通信息联络渠道,做好车站、公交站点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检查,高度关注高风险地区人员,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高大卫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出租车、公交车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运输企业落实进站人员扫‘场所码’、查看‘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4个100%,要求来返绵人员进行扫码报备,所有乘客需扫‘天府健康通’和‘川行通’乘车,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监控和监测,从业人员执行一周两次核酸检测,车站每周进行疫情防控环境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