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落实医保缓缴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08-03 10:4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医疗保障局及时传达落实省、市阶段性缓缴单位缴费政策,多点发力宣传引导,积极推进缓缴政策飞入各行各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提前谋划在正式文件下发前,积极与市医保局对接,明确政策方向,与全县89家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沟通,初步了解企业的缓缴意向。

多渠道宣传。通过直播平武微信公众号、微平武微信公众号、平武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缓缴政策进行宣传,同时向中小微企业法人及经办人共计235人发送缓缴政策宣传短信,提高政策知晓率。

精细化管理对中小微企业分类建立台账,按照愿意将其分为享受缓缴、自愿放弃缓缴、未明确答复三类,并根据不同情况分类管理。及时对愿意享受缓缴的单位进行系统标识,同时对放弃享受缓缴政策的单位通过QQ群搜集申请书,并对未明确答复的单位进行持续跟进。

实地走访践行“一线工作法”,局领导带队走访10余家不同规模和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宣传缓缴政策、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并听取参保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经走访了解,参保企业对缓缴政策的宣传力度、医保经办的规范化和便捷化等方面认可度都非常高,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以上举措,截至8月2日,县医保局已为13家企业办理缓缴手续,涉及99名参保人,缓缴金额45163.8元,切实减轻了参保企业的负担,为稳定经济贡献了医保力量。

(来源:县医保局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