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开展重点行业部门1-7月预算资金执行情况中期绩效监控

2022-07-29 16:3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市预算绩效中期监控统一要求,7月4日至29日,平武县财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点行业部门1-7月预算资金执行进度中期绩效现场监控工作。

由县财政局各业务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分别带领4个监控检查小组深入县农业农村局、县发展改革局、古城镇人民政府等2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1-7月预算内资金、直达资金、债券资金、涉农整合资金及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执行情况。

据了解,本次监控主要是根据前期各单位自查自评情况,对照实际支付情况是否达到当月的序时进度要求,加强资金支付督促和支付程序合规合法性等方面进行现场监控。重点涉及中期项目申报表绩效指标设置情况,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财政专项资金,擅自扩大或缩小资金使用范围,改变补助标准,项目实施是否按规定实行公告公示制度、报账制、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会计核算是否真实、规范和是否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提高各单位会计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对中期绩效监控发现的问题点对点印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各单位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形成发现问题到问题整改的工作闭环,推动预算执行及财务管理相关工作提质增效,为平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财政力量。来源:县财政局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