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拧紧“安全阀”!联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2-01-21 13:1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白马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联合木座藏族乡政府工作人员,对木座辖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原则,设备管理、设备检验、设备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是否持证、操作是否规范、安全警示标志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设备技术档案、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和预案等。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告知企业务必落实人员出入登记、扫码、验码、佩戴口罩,落实场地、设备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

此次共检查5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下发1份监察指令书。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对问题企业将开展“回头看”检查,同时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设备,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文/图 仇云坤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