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2022-01-20 10:1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月17日,县住建局质监站、建管股工作人员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全县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分3个小组,分别前往龙安镇、水晶镇、江油关镇、平通镇、豆叩镇等21个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了房屋建筑场址、建筑地基基础等建筑结构是否安全以及是否存在消防灭火设施失效、堵塞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年代老旧、建设标准低、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危房,不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对于评估结论为“潜在危险房屋”“危险房屋”的场所,告知房屋安全责任人并及时进行安全鉴定,并按照鉴定结论及意见开展处置。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对可能存在的事故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防范。同时检查组强调,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各隔离点要配足配齐消防器材,畅通消防应急通道,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文/图 涂柯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