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狠抓项目建设 做好天新硅项目推进工作

2022-01-19 14:2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平武县天新硅项目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国义参加会议。

会上,天新硅项目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参会部门作了逐一发言,均表示会全力配合、支持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天新硅项目是平武县2022年重点项目,县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各部门要提供清单式服务,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开展相关工作;土城藏族乡要千方百计、逐户攻破拆迁难关,尽快完成拆迁工作;国投公司要按照投资协议,完善合作手续,加强与企业合作,做好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由县工信科技局牵头,优化天新硅项目专班,做好项目推进具体工作;土城藏族乡要集中力量,抓突破口,全力完成拆迁工作;县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力争2022年底建成,推动县域经济积极向好发展。

据了解,天新硅项目总投资为34926.71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临时生活设施建设及项目设计前期工作,计划2022年2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4×2.5万KVA高纯硅(一期)项目,建设周期为10个月,预计2022年底建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人民币,年创税收近5600万元人民币,可解决直接就业约175人左右,并带动当地物流、贸易等发展。天新硅项目公司也将高纯硅(二期)项目纳入拟建设项目,目前正积极办理项目审批手续。(来源:平武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