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多措并举 保障冬季用气安全

2022-01-19 13:2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春节临近,寒冷天气导致全县天然气用气量持续增加,用气安全监管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此,县天然气公司全员上岗开展天然气用气安全检查。

近段时间,县天然气公司安全检查工作小队手持燃气泄漏电子检测仪、检查壶和安全用气宣传资料,深入各乡镇、村社,免费为用气商铺和村、居民检查燃气管线和用气设备安全,宣传冬季用气安全常识。

小吃店老板徐琴说:“我们平时非常注意天然气用气安全,关门之前都是会把燃气总闸全部关掉的。”

在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中,县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还重点对“燃气报警器”的运用进行普及,并查看了部分“燃气报警器”的使用运行情况。“我们现在正在逐步推广‘燃气报警器’的安装,如果有燃气泄漏发生,报警器会自动报警,并且自动断气,能够有效地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县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严伟说。

据了解,目前,平武已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全县有1万8千余户燃气用户,县天然气公司已对1万两千余户燃气用户完成了冬季用气安全排查检查,共计排查出私接燃气软管等违规使用燃气情况20多例,并进行了安全处理。

县天然气公司安全办副主任康茂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燃气用户的安全检查力度,加大燃气安全宣传,还要进一步推广燃气报警器的安装、使用,保证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文/图 何华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