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残联助力33名听力残疾人重获新“声”

2021-11-04 15:5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政策,让更多的听力残疾人享受到精准康复服务,重回“有声”世界。11月3日-4日,平武县残联邀请四川恩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业验配师,在龙安、水晶、平通等11乡镇开展残疾人助听器验配活动,33名经过筛查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人获得了免费适配的助听器。

在每个集中验配点,受助听力残疾人一早就在亲人的陪伴下来到了活动现场,验配师通过专业仪器依次对他们进行耳道测试、听力检测及评估、助听器调试适配,仔细询问本人的佩戴感受,确保每位听力残疾人都能感受到最佳听觉范围;同时,验配师还耐心地向每位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演示、讲解助听器的正确佩戴方法、使用程序及注意事项,并叮嘱领取人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电话咨询。经过配戴、调试后,这些听力残疾人迎来了声音清晰的精彩世界,每名佩戴者都感到非常满意。

此次活动,以家庭经济困难听力残疾人为主,免费发放欧仕达B304P耳背式助听器33台。通过科学评估,精准适配服务,更好满足听力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帮助他们重获新“声”。包括为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在内,平武县残联共投入资金26.8万元,集中采购了轮椅、手仗、盲人报时器、踏步训练器、哑铃等残疾人基本辅具和康复(健身)器材,正陆续发放到有需求的残疾人手中,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县残联供稿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