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矛盾纠纷诉源治理联调中心正式揭牌

2021-11-04 09:1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3日,平武县矛盾解纷诉源治理联调中心揭牌仪式在县人民法院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瑞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勇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何瑞雪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国共同为平武县矛盾解纷诉源治理联调中心揭牌。

何瑞雪表示,诉源治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矛盾纠纷诉源治理联调中心的成立,为多元解纷搭建了专业化、多元化、高效化平台,标志着全县矛盾纠纷实质化化解工作进入全新阶段。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改革任务,希望矛盾解纷诉源治理联调中心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诉源治理的重大意义;要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依托法院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平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投入“为民办实事”;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群众的有效形式,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具体司法需求,对症下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党政主导,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合理整合全县司法资源,运用好人民调解组织力量,将各调解平台集中在矛盾纷诉源治理联调中心,做到全覆盖。(文/图 张又方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