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安排上了~

2021-10-19 10:0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要求,10月18日,平武县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号召,组团接种“加强针”。

在龙安镇卫生院接种现场,平武县卫健系统机关干部职工有序排队,登记、接种、留观。严格按照接种程序接种“加强针”。

龙安镇卫生院医生刘会琼说:“今天刚接通知,马上就来接种第三针,我们是一线工作人员,更应该接种‘加强针’,我们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接触的病人负责,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任海芳说:“眼看就要入冬了,我自身免疫力比较弱,今天通知我们可以接种第三针了,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参加,打完‘加强针’我安心多了。”

据悉,加强针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是提高疫苗免疫能力的有效方式。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增加。“加强针”接种将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孙继强说:“下一阶段,我们将全力推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将符合条件的优先接种对象推送至相应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医疗保障,严格按照接种点医疗保障要求,将“四有”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加强对疑似疫苗接种异常反映的监测,确保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文/图 唐艺月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