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原生态!嘹亮山歌唱响羌寨~

2021-09-22 14:1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平武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羌族山歌大赛在豆叩羌族乡举行。14位羌族儿女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带来了一场艺术与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来自平武各地,嘹亮婉转的歌声让现场观众听出了大山的好客与热情,听出了羌族人民的质朴与善良,也听出了羌族山歌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朝气与活力。

“这次山歌大赛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也从其他选手那里学习到了很多技巧,我今后会继续唱好每一首歌,把我们羌民族歌曲让更多的人听到,希望更多的人喜欢我们的羌歌。”参赛选手肖定燕说。

非物质文化遗产羌年传承人尔玛雄鹰说:“羌族山歌大赛不仅挖掘了羌民族的古老风情,还弘扬彰显了羌民族一系列的文化,今天的比赛我认为是非常成功的,把我们羌族的文化带动到全国各地,让世界各地的人都来了解我们羌民族的文化。”

(文/图 李遵露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