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2021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劳务品牌培训班首站走进高村乡

2021-09-22 09:1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平武县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助推乡村振兴,平武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平武县2021年“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劳务品牌培训班。9月17日培训班在高村乡正式开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宁出席开班仪式。

本轮培训教学直达乡镇、村(社区),培训时长80个学时,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送上门”的培训“大餐”。在培训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兴趣浓厚,她们希望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和改变自己。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核,为合格者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同时,为激励学员的积极性,组办单位还将通过设置优秀学员、技术能手奖项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学员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高村乡民族村龙门阵耍坝工作人员张泽会说:“我在高村的民宿上班,这次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来这学习,我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的技能更加提升一步,把我们的民宿经营的越来越好。”

通过理论+实操训练帮助妇女增长知识、掌握技能,让她们成为懂理论、懂管理、懂技术的就业创业传播者和带头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更加彰显巾帼风采、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高村乡村民蒋豫燕说:“我们通过这个机会提升一下自己,将来也多一个就业的技能,自己可以多一份收入。”

绵阳市明星烹饪技术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谢小军说:“我们这一次培训,主要采用的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我们的这一次培训中,让学生把实用的技术学好,转化为自己就业、创业的能力,让他们就近就能实现就业和创业,作为我们培训单位,又要学教会技术,还要扶持他们就业和创业,让我们的培训最终落到实处,把我们学生扶上马送一程。”

本轮培训班由县妇联、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文广旅局联合举办,旨在为全县培育更多乡村旅游管理服务、家政技能等方面的本地人才。接下来将在全县各乡镇陆续开花,并根据乡镇实际量身定制培训内容,预计11月全面完成。(文/图 龙宇威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