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法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常态化

2021-09-17 09:2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创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连日来,平武法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组织领导高效化推动创城。为高效高质完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任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确定领导小组,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方案进行了周密部署;召开全院干警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统一干警思想认识,提高干警责任担当。

宣传活动常态化助力创城。平武法院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开设宣传栏、制作宣传标语、制定宣传手册,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院党总支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初始,各支部相继开展“深入社区宣传,推动全民创城”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走街串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搜集问卷调查300余份,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手册200余份,引导全民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建设。

志愿服务深入化促进创城。平武法院组织全体干警穿上红马甲、带上工具到居民小区、街道小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与平武文明实践志愿者携手整治小区及四周存在违章搭建、乱堆杂物、乱停乱行等行为,全面清理楼道环境、乱贴乱画、卫生死角,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之中。

文明建设机制化服务创城。决定制定了《平武县人民法院关于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建立部门包楼层工作机制》,实行文明城市建设包户、包楼层的责任制;制定任务清单表,以定部门、定楼层、定人员、定职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干警的职责范围;作为平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示范点,强化站所建设,确立了办公场所、办公人员,制度上墙,切实开展了相关站所活动。(文/余朝舞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