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紫薇花开映古寺

2020-07-30 14:4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记者走进平武县报恩寺,只见寺内一棵棵紫薇树花开正盛,一簇簇美丽的花儿缀满枝头,与近600年历史的报恩寺相得益彰,让人流连忘返。


据悉,紫薇树是一种乔灌木,花序硕大繁茂,花色丰富,色彩鲜艳,花期为每年的六月至十月,故又名“百日红”,研究表明,它能吸入有害气体,净化空气,减少噪音,是城市绿化的优选树种。此外,紫薇树的花期长达一百多天,大多开在夏秋万花凋零之际,一枝独秀,花开似火,绮丽动人。世界第一部植物学辞典《全芳备祖》是宋代花谱类著作集大成者,其中更将紫薇誉为“花之圣”。


据报恩寺工作人员介绍,报恩寺中的紫薇树,多为前人栽植,其中树龄最大的一棵已有近百年历史。而寺中最为绚丽灿烂的一棵紫薇树当属范公井旁的那一棵,不仅树冠巨大,而且花型较好,尤其在范公井和钟楼的衬托下,更显得花枝柔美,光彩动人。 (记者 任露潇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