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0-07-10 16:0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平武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县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使我县核酸检测真正实现了“本土化”。

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按照国家二级生物实验室标准建立,总投资150余万元,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检测区,各区门前有醒目标志,每个区都设置缓冲间,用于更换工作服、鞋套及维持空气流向。检测人员进入各个工作区域工作时,必须严格遵守单一方向顺序,严禁误入和逆向进入各工作区。

为保证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后能够第一时间投入使用,检验科4名工作人员也是通过培训和考核后,才能持证上岗。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从6月30号开始全面展开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群和自愿检测的群众先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进行预约登记,现场填写申请表后,在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预约式标准化采样点进行采样。截至目前,县人民医院已自主检测200余例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立,有利于我县全面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措施,为临床诊断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文/肖立 贾莹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