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购代扶助农增收——平武县委宣传部开展消费扶贫暨“爱心购物”文明实践活动

2020-05-25 11:1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足不出山就把家里的山货卖出去了。”5月22日,平武县豆叩羌族乡荣华村文化广场内热闹非常,平武县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与该村农户一起,开展了消费扶贫暨“爱心购物”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以购代扶”,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土蜂蜜到腊肉,从鲜竹笋到茶叶,再从土鸡蛋到大公鸡……各式各样的农产品摆满了临时搭设的贩卖台,干部职工根据自身需要选购,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我今天太高兴了,带了10只鸡来,一下子就全部卖完了,一共卖了750元。”荣华村脱贫户雷发明告诉记者,此次购物活动,令他没想到的是,参购人员几乎是用“抢”将他的鸡买光的。“没想到我养的鸡这么受欢迎,不仅让我今天感受到了劳动成果带来的幸福感,更让我坚定了自力更生,继续发展产业的信心。”



平武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荣华村是典型的山区村落,境内风景优美,村内82%的人为羌族,民俗生活气息浓厚。平武县委宣传部在帮扶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产业对贫困户持续增收的引领作用,建成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近5000亩,带动贫困人口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荣华村15户贫困户参与,合计卖出鸡24只、鸡蛋400个、蜂蜜40斤、茶叶20斤、腊肉70余斤、各种瓜果蔬菜300多斤,共计人民币1.2万余元。与此同时,平武县委宣传部通过“以购代扶”模式鼓励帮扶村群众种植、养殖好农畜产品,转变思想,帮助群众销售茶叶、竹笋和蜂蜜、土鸡、猪肉等各类农产品,实现了帮扶单位和贫困户双方各取所需的可持续良性互动,从传统“输血”的帮扶模式向持续“造血”模式转变,激发了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平武县委宣传部在结对帮扶中,以把“‘初心’写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为主题,通过开展微阵地、微榜样、微公益“三微三建 宣传旗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因时因地,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文/图 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