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何辉勇带队实地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

2020-05-25 10:0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辉勇、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主任魏发成等一行4人,就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进行了调研,住建局、国投公司、涉及乡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辉勇一行先后来到平通、响岩、江油关等乡镇污水处理厂,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污水收集量、排放量,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提标升级改造工程等情况,并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池、进出水口、管网建设、水质监测系统、设施设备的运营情况。


何辉勇对我县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涉及民生、惠及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和生态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

何辉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涪江水源头保护的重要性,必须担起政治责任,明确职责、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污水达标排放工作;要做细做实污水处理日常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保证污水处理质量、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加快推进下一阶段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工程,确保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升级,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文/图 刘艳玲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