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试点先行抓落实 提升效率讲担当——平武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人事改革职工大会

2020-05-19 16:4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020年5月18日,平武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人事改革后第一次干部职工大会,邀请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强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讲廉政课。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鹏以“大单位要有大作为”为主题,全面阐述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干部队伍建设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政治建设作为单位运行的灵魂,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二是局党委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职能职责建强基层组织;三是要强化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过硬农业农村队伍;四是要形成大合力,把队伍建设摆在首位,科学整合干部队伍,让干部职工团结起来,有共同的价值观、目标和愿景,有价值感、归属感;五是要建立健全培养年轻干部的长效机制,做好干部关心关爱工作,从生理、社交等五个方面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六是要抓落实、做表率,坚决打击“懒和尚”、“大喇叭”,打破官本位思想、小算盘等做到全局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建队伍;七是要通过人事变革、制度变革做好创新变革,在农业农村领域实现新价值,在实践中创新作为。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强着重从党风廉政建设的意义、农业农村系统当前面临的党风廉政形势、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强指出,农业农村局机构改革后运行不畅、行业部门职工思维局限性大、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群众关注度特别高,要求局党委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全体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物欲观,要有良好的家风,要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防微杜渐。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陈健强调,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风雨同舟、团结共事,树立公正之心、单位整体意识、大家庭观念;二是要统一思想,服从管理,尤其是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三是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工作观,要有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分内工作,以最优的工作效率,最强的工作能力,开启农业农村新篇章。

这次会议,是平武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县委要求,针对机构改革后日常运行中存在诸多问题,率先在全县试点进行人事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这次改革,是农业农村局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干部人事调整。在人事安排上,打破了机构改革前人员条块分割隔离,打破现有人员岗位分配,打破所学所干专业界限;在人力资源优化上,对有包容关系的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实行几块牌子一套人马,8个事业单位分别与8个内设机构合署办公;在领导力量上,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班子外其他科级领导干部作用,9个事业科级领导干部分工协助班子成员处理相关事务;在中层干部使用上,按照发布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公告,干部职工报名竞聘,班子成员择优遴选,党委决定任用等程序,选聘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中层干部保留率31.25%、更换率68.75%;在一般干部分配上,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协助的事业科级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联合,轮流挑选各股、室、事业单位组成人员,人员岗位轮换率达到50%。

会议还安排了各项业务工作及防火、防汛、防灾、防疫情、信访维稳等相关重要工作,农业农村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150余人参会。(文/图 王俊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