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让农民工打工不忧“薪”——平武县深入企业、工地、乡镇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20-05-19 09:3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于2020年5月1日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5月14日,平武县人社局、司法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成联合宣传队,深入龙安镇、九绵高速21标段、广平高速14标段、华西龙州府房地产建筑工地等平武在建工程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为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效果,宣传队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编制成通俗易懂的宣传海报和手册,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介绍《条例》中的政策规定、工作成效、维权渠道等有关内容,并发放到企业和农民工兄弟手中。《条例》颁布以来,平武县通过电视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了大量宣传,累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小知识》、《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等宣传资料3000余册,宣传单8000余份。

活动现场,宣传队就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欠薪维权、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还向企业代表宣传了涉及劳动争议相关的法律规定,重点强调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引导用工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我们出来打工,最怕的就是拿不到自己的工钱,今天政府搞的这个活动,让我们知道了怎么样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再也不用担心拿不到工资了。非常感谢!”广平高速14标段农民工杜振强说道。


下一步,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条例》知晓率,教育和引导用人单位知法、守法,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让农民工打工不忧“薪”。(文/图 曾从华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