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0年的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14 15:4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平武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组长刘昌林参加会议并讲话,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川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讲解了“三个规定”相关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站在法律监督一线,严把保驾经济发展和护航社会稳定的关口。三是强化制度落实。以办案风险防控和执行“三个规定”作为重要内容,严格以制度促行动。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以资金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和执法办案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公信力。

随后,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向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廖小舟检察长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补足精神之“钙”。要着力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水平。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良好政治生态,要常吹“廉洁风”、常打“预防针”、常敲“警世钟”,从源头涵林固本,修养正气,夯实党内政治根基。三要注重加强党内检察文化建设。要坚持检察文化与司法办案并重,真正让“尚法致公 厚德亲民”平检精神入脑入心。四要提升素质和能力,打造专业化检察队伍。要以规范办案为中心、素能提升为导向、本职岗位为平台,扎实推进检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最后,平武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长刘昌林作了重要讲话,对平武县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把讲政治、守纪律、严规矩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平武县人民检察院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