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政协委员调研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2020-05-14 09:4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5月8日至9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调研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为全县中药材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副主席屈然斌,左都仕参加调研。

调研中,县政协委员们先后到锁江、坝子等多个乡镇的药材种植基地和加工企业,实地查看了我县天麻、厚朴、白芨等中药材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品种、规模、组织方式、病虫害防治以及与群众利益联结等情况。

据了解,中药材种植历来都是我县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县以科技为支撑,以创建品牌为核心,以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为目标,着力将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使广大农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通过努力,目前,“平武天麻”、“平武厚朴”已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平武天麻”通过GAP认证,平武获得中国“厚朴之乡”称号。

通过实地调研,委员们认为,我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具备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的良好条件,应将中药材产业培育成为特色优势产业。下一步,我县应继续立足资源禀赋、对标产业需求,因地制宜做好中药材产业的总体规划,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扶持和培育天麻、厚朴、白芨、重楼等特色中药材产业,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增收。(文/刘飞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