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六稳、六保”打造放心粮油工程

2020-05-13 15:0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为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稳定市场秩序。同时,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放心粮油这条主线,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强化质量和粮油价格监管为手段,以放心粮店为窗口,以“六稳”“六保”为目标,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用粮以及饲料粮、工业用粮的保供稳价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放心粮油工程。

县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0”价格子行动及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测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事前事中监管效能,继续加强监测信息预研预警,依据《价格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全县40余家粮油销售网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其中大小超市连带销售12家,其他销售门店8家,重点排查了城区6家大型超市粮油销售情况。检查发现各粮油销售网点索票索证制度健全,无违规销售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审慎包容和常态长效治理的原则,结合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粮油市场领域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规范现有市场主体,指导服务新增市场主体,全力维护粮油市场秩序,全面落实好“六稳”“六保”要求和国家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工作要求。(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