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七一龙安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

2020-05-12 16: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天(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技能和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七一龙安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



上午十点,按照演练预定方案,学校模拟地震来袭,警报声突然响起,正在各班教室内上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双手抱头有序撤离教学楼,以最快的速度跑步达到学校操场,整个过程用时仅5分钟,期间没有发生任何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规范、有序。



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开始前,学校各班班主任通过安全课组织学生学习地震来临之前的征兆、避震方法、逃生技巧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地震发生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据了解,每年“全国防灾减灾日”这天,我县各中小学和一些单位都会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全民的综合自救能力,增强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编辑:贾莹 肖立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