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雒敏见一行到平武指导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迎检和平武绿茶产业发展工作

2020-05-06 10:0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至28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雒敏见、西科大教授敬采云及其一行,在副县长孟松林陪同下,深入平武清漪江流域、龙安镇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和平武绿茶欧盟认证现场调研和指导。

指导组现场查看了豆叩平武绿茶标准化茶园和安翔农业有机蔬菜生产环境,听取了汇报,与平武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议对平武茶业突破目前发展瓶颈,力争顺利对接市政府“一杯茶”规划开展了可行性讨论。雒敏见指出:平武绿茶产地环境优良、基地规模较大、茶叶品质出众、历史发展悠久、市场前景远大、政府高度重视,应当给足政策,从种植基地建设和投入品监管、加工环节工艺、技术改造、市场营销文化、品牌创建、龙头企业支撑等全链条进行打造,建议政府与科研院所合作,到湄潭等先进地区取经学习,引进优秀模式、对接欧盟标准,进一步提升品质和商誉,逐步进入国际市场,为财政增收、农民致富提供杠杆。

同时,围绕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和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申报工作,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全面建立完善农业标准化生产体系,通过标准化带动有机产业发展;二是创建领导小组要认真开展组织领导和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领导主体责任、企业的经营主体责任、乡镇村社的地方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职能认证单位的监督管理责任;三是要做好迎检策划和方案,深入获证组织和企业开展调研帮扶和宣传培训;四是按照验收细则完善基础资料,搞好风险监控和预警,特别是联合监督、环境监测、产品抽检等资料要有连贯性;五是要落实财政奖补政策,推动有机产业可持续发展;六是要尊重和信赖专家,用好专家和咨询公司的技术和人脉;七是与其他地方的示范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对接学习,相互帮助提高。

孟松林表示,在省市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县将全力以赴,积极迎检,保证圆满完成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验收,同步开展国家级示范区申报。茶叶欧标认证的工作也将认真研究,力争早日成行考察。(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