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春季衢江区赴平武县支教教师欢迎仪式在平武举行

2020-04-13 12:2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支教结友谊,携手育英才。4月11日下午五点,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春季衢江区赴平武县支教教师欢迎仪式在平武宾馆会议室举行。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波主持欢迎仪式。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良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衢江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有明、衢江区赴平武的第四批6名支教教师以及平武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刚,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平武受援学校校长等参加了仪式。

迎仪式上,七一涪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首先向远道而来的支教教师们敬献了鲜花。

范刚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全县师生对衢江区教育系统各级领导、支教教师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6名支教老师舍弃浙江省衢江区优越的教学环境到平武支教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韩波强调,县教体局将督促各受援学校不遗余力地为支教老师提供好服务、创造好条件,尽最大努力为支教教师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为支教教师搭建平台,尽最大努力加强双方学校校际交流。希望各受援学校落实好支教老师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虚心学习,认真开展教育、教研工作。也希望各位支教老师弘扬奉献、友爱的精神,把衢江的教育精髓留在平武。


欢迎仪式上,支教教师代表和受援学校校长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支教的信心与决心和受教的期盼与感谢;衢江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有明谈了支教活动的意义,希望全体支教教师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发挥作用。并要求支教教师珍惜机会,全方位锻炼自己,不辱使命,全面完成支教任务。

杨明良在讲话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武的人文地貌和教育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因山区教育条件所限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支教老师们将浙江省衢江区先进的教学艺术和技巧带到受援学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寄予殷切期望。杨明良指出,一是希望受援学校当好东道主,为支教老师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让支教老师们安心工作。二是希望受援学校的师生们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秉持诚恳、虚心、认真的态度,向支教老师们学习。三是要积极构筑平台,促进交流。四是加强与衢江区各学校的联系与交往,促进友谊,巩固成果。


据悉,为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衢江区从2018年秋季开始选派了3批15名优秀教师赴平武县支教,支持平武县教育事业发展,支教教师们不仅上一线任教,还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工作,传授东部地区先进的管理与教学经验。他们充分利用自身特长,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精心指导培养了一批本地教学教研能手,极大地提升了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了衢江与平武教育交流的纵深发展。(文/图 何强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