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第三批次中小学开学复课

2020-04-10 16:0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文件要求,4月9日,我县第三批次中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上午8点半,平武中学和七一龙安中学的同学们带着学习和生活用品陆续返校报到,在经过测量体温、填写健康承诺卡,通过消毒点,并提交健康承诺卡后依次排队进入学校。报到现场,同学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校园,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满怀希望。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生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安排教师和志愿者协助报到的同学们搬运行李前往寝室。

开学第一课,各年级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学区、就餐区、宿舍区的卫生防疫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全国抗击疫情的最新动态和先进典型事迹,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各学校将学生上课、就餐、就寝和活动全面实行分区分类管理;同时,为降低学生用餐安全风险,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还采取了错时错峰就餐制或领餐制。

据了解,当天我县复课的初一、初二年级和高一年级是我县第三批次开学年级,共计2520人。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和部署,4月13日,全县幼儿园和职业中学将作为第四批次学校全面开学复课。(文/席卫东 贾莹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