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202010-00001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平武县坝子乡 发文日期: 2023-06-29
文号: 关键词: 政府机构职能

平武县坝子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2023-06-29 17:14文章来源: 坝子乡
字体:【    】 打印

主要负责人:史岱林          职务:党委书记

办公电话:0816-8831706

办公地址:平武县坝子乡政府街1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至下午17: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负责拟订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反腐败、宣传、政法、统战工作,负责乡机关、村(社区)及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三)负责辖区经济发展工作,科学编制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规划;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宜居乡村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四)负责拟订村(社区)建设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村(社区)的建设管理;负责指导村(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五)负责教体、科技、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等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园林绿化、农贸市场、集镇环卫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管理和住建等相关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和生态环保工作;负责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

(七)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调处、人民武装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八)负责职贵范围内的服务便民化工作:根据属地管理权限,负责制定完善乡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清单。

(九) 承担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能和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