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6917959/202104-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平武县林草局 发文日期: 2021-04-01
文号: 关键词: 薅子坪 新驿 老河沟 签阅

平武县2021年度薅子坪保护地协议保护项目顺利签约

2021-04-01 16:20文章来源: 林草局
字体:【    】 打印

    202141日,薅子坪社区保护地2021年三方资助协议的签订在新驿村委会圆满完成。县林草局副局长李杰,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主任刘小庚,木座藏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李伟,新驿村支部书记杜林出席签约仪式。


    平武县新驿村薅子坪沟是大熊猫等珍稀物种的栖息地,也是中国35个保护优先区空缺地带之一。在县林草局、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木座藏族乡人民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新驿村于2017年启动了协议保护地试点项目,通过组建社区巡护监测队,开展自然资源管护,将薅子坪沟小流域逐渐打造建设成为了当地颇有名气的社区保护地。2017年以来,薅子坪保护地协议保护项目已实施完成3期,并取得了良好的生态保护成效,栖息地环境持续优化,野生动物遇见率显著提高。41日各方签订第4期保护协议后,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还将继续为新驿村薅子坪社区保护地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县林草局将对项目的实施进行监督指导和跟踪服务。

    平武县新驿村第4期协议保护项目将继续对新驿村薅子坪沟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产业发展进行有效结合和有益探索,旨在改变当地社区“坐山靠山吃山不养山”的传统,引导社区群众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社区参与全民所有资源资产共管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