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4830279/202109-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平武县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1-09-11
文号: 关键词: 平武县 37个教师节 庆祝大会 名师工作坊

平武县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2021-09-11 09:33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9月10日,平武县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县教育工作整体情况,表彰了一年来在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县委书记黄骏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出席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励志奖获奖代表颁奖;优秀校长代表、市级师德标兵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浙江浙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平武县教体局现场捐赠20万元资金用于名师工作坊启动工作,并为平武县语文学科名师工作坊授牌。

黄骏代表四大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特别是衢江区委区政府以及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骏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同样关系着建设现代化平武,我们要对照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引导中小学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共产党平武地方史和平武籍先烈先进事迹的课堂宣讲,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家乡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黄骏要求,要紧盯重点难点,办好办强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善基本公共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优化学校布局;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真正让校园静下来专心教育教学;要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完善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的考核评价体系,搞好教研活动,坚决落实好“双减”政策,实实在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

黄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主持庆祝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良,副县长王绍慧出席庆祝大会。(文/图 贾莹 龙宇威 钟小明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