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绘年画 福满新春 --平武县开展“绘年画 过大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7 15:00文章来源: 文广旅局
字体:【    】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春节传统民俗,体验丰富的节日文化,1月31日,平武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平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武县文化馆在北山小学共同开展平武县“绘年画 过大年”主题活动。
     “年画是中国特色的一种绘画体裁,也是中国农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逢年过节特别是春节时在门上贴年画,素有祈福纳祥、驱邪避害之意…”
   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兴趣十足,大家各显神通,开动脑筋,细致地描绘出轮廓,用画笔耐心、仔细地给年画着上缤纷的色彩,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结合新春节点,通过文化科普、文化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动手动脑的同时切身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意识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浏览次数: